【贺红】此题有解 (下篇)

本篇完结


后面不惯例跟番外 啊哈哈哈





7.


莫关山和贺天的冷战并没有引起别人的注意,反倒是蛇立,这个平时在校园里横着走的不良少年,最近被一位温文尔雅的历史老师……


盯死了。


“蛇……蛇立同学……贺老师说有一场市级历史知识竞赛,高中场我们学校也要组团参加,他……贺老师他说他带队,你和我一起参加……”


蛇立班级的历史课代表,是一个麻花辫儿、圆框眼镜的矮个儿小姑娘,和蛇立从高一到现在,一共说过两句话。


“蛇……蛇立同学,作业好了吗?”

“哎,蛇立同学你别走啊!”



这次来找蛇立,真是鼓足了勇气。



蛇立气的拍桌,这贺呈现在真是想着法子来折腾自己,原本他们班历史老师不是贺呈,居然被那个老男人说通,换了带课班级。于是那人堂而皇之地出现在自己生活的方方面面,每每蛇立有不合他心意的言行举止出来,贺呈都会温柔地给予一记重拳。


比如说上次和莫关山在操场上突然拥抱。


蛇立就是做给贺呈看的,原本想恶心恶心这个衣冠禽兽,没想到贺呈还真就是一个禽兽。


从那天起,历史老师常常约学生到体育器材室单独谈心谈话,蛇立从撩天撩地也逐渐开始变得萎靡不振,肾亏肾虚。


不要说过问莫关山的事了,他现在连自身都难保。


“竞赛就竞赛吧,告诉贺老师,我还有精力。”





8.


莫关山照例放了学就直奔打工的便利店。今夜还要值大夜班,他想现在自习室把作业赶了,然后眯上一会儿。



结果到便利店没多久,原本轮值的小姑娘突然家中有急事,立刻要走。


莫关山刚吃了碗泡面,嘴还没擦就出来顶岗,让姑娘赶紧回去,自己可以连续值班。


吃饱了容易困,莫关山靠在收银台后面迷迷糊糊便有了睡意。直到他发现了,刚进店来的一男一女中,有贺天。边上是常和贺天走在校园里的那个女生,乖巧可爱,相貌极佳。


贺天和那女生有说有笑,径直往最近一排的安全套货架走来,莫关山死死盯着贺天的一举一动,以及那个女生有意无意触碰贺天的手。


贺天站在货架前,仔细研究了一会儿,选了两盒不同品牌、不同功效的tt,就向收银台这来。


也看见了莫关山。


贺天先是一愣,随即立刻展露出笑容。


掏出百元大钞,“今天不是小艾值班吗?你不是大夜班吗?”


莫关山没有回话,只是接过那两盒玩意儿一一扫码,收银找零,一系列动作一气呵成,丝毫不见有任何龃龉。


“贺天,你们认识?”那女生问。


贺天道,“他是我男朋友啊,就是刚刚跟你说的,莫关山。”


莫关山猛地抬头,惊讶的看着贺天,“什么男朋友!你别瞎说!”


贺天笑,“对对对,还没追到呢,暖暖你帮我想想办法呗!”


那名叫暖暖的女孩噗嗤一声笑了出来,饶有兴致地打量起莫关山来。


莫关山怒火中烧,“贺天你是不是疯了,当着你女朋友的面这么说,要不要脸?”


贺天笑得更深,“莫关山,你……不会是吃醋了吧?”


莫关山狠狠瞪了一眼贺天,便不想再搭话。


暖暖却开口了,“还真吃醋了我的天哪!莫关山你太可爱啦!如果不是我有女朋友,我一定来追你!”


⊙▽⊙??!


暖暖接着开口,“贺天追你这么久,你都不动摇,你是不是只喜欢女生啊?”


莫关山现在显然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。


“你你你?你女朋友?你不是……”


“毛毛,你可别冤枉我,我追你的心是铁打的,你都快要我的命了,哪还有什么狐狸精能入的了我法眼,这是我妹妹,从美国回来转到我们学校的,我和贺呈的共同的亲妹妹!”


“妹……妹妹?”


“对,这位大小姐早就出柜了,人家动作比我俩可快多了!”


莫关山羞红了脸,显然没有想到事情居然是这样,“那那那……那你买这么多套干嘛?!吹泡泡啊?打水仗啊?!”


暖暖接话,“我俩是来跑腿的啦!天哥这是将功赎罪,追你的代价!”


“哈?”





9.


原本值班的小艾姑娘赶了回来,莫关山便被贺天兄妹急匆匆拉走了。


拉去哪儿了?


学校体育器材室。



远远的就听见两盒熟悉的声音。


“你大爷的,有种你就把我干死!不然你就跟我姓!”


“闭嘴。”


“你大爷的,我要举报你有悖师德!丧心病狂!”


“闭嘴。”


“靠,你大爷的,老子偏要出去找八百个男人,你有种把我关起来呀!有贼心没贼胆,你干我呀!你干我呀!”


“闭嘴……怎么那两个兔崽子还没来?”


……


莫关山一脸黑线。


贺天一脸淡定的敲门,进入,交货,出来,关门。莫关山还是愣在当场。


“醒醒!你不会想当场加入他们吧?!”


“啊……啊?!”


“哥,你喜欢的人怕不是个傻子?”


“去,不许这么说毛毛,这是你嫂子!”



莫关山的思维还在慢慢往回捋,“你们在说啥?谁嫂子?”


“你还没明白吗?我们和呈哥达成协议,我们帮他追蛇立,他帮我们在老爹面前说情,对天哥上回为了你和他叫板的事情既往不咎,这会说的够明白了吧?”


“所以你们俩千里送套?”


贺天二人同步点头。


贺天满面堆笑,开口道,“你看,我哥和我可都同意我俩的婚事了,你对咱们的事儿也表个态,发几句言呗!”


莫关山终于一脸认真的看向贺天,“我想和您父亲聊聊。”


贺天瞬间有些变脸,“聊什么?”





“问他如何生出同性恋子女的几率为何高达百分之一百。”








评论
热度 ( 64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Fanta-bey江户川柯基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