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贺红】此题有解 (上篇)

来篇甜文吧!




1.


“老大,打篮球去呗!”寸头突然跳到莫关山面前,一手勾住莫关山的肩膀,嗓门老大。


莫关山嫌弃的推了推,“疼疼疼!”


寸头赶紧撤下手,“怎……怎么了?老大我没用力啊!”


莫关山转动了一下胳膊,“不是,我昨天和别的学校的人打架,抽筋了,疼了一天,到现在都没好。”


寸头立马紧张起来,“老大你又去打架!让贺天知道了又要关你!”


“关你个头,要你什么来管老子的事儿!”

莫关山刚要和寸头打闹在一起,却发现教室后门俨然站着一个熟悉的身影,那人挂着一副风雨欲来的黑脸,死死盯着自己。


“贺……狗鸡……”后面两个字越来越小声,莫关山此刻是没底气透了。


贺天没说什么话,走上前,放下一个包装精美的便当,又从口袋里掏出一盒伤筋膏药贴,走之前怨念地瞥了一眼莫关山,就离开了。


莫关山愣在当场,大气都不敢出,他知道这是贺天真正生气的表现,反而不是拳脚相加。

“贺天!”


追出去老远才看见贺天的身影,都快走到自己班门口了。


“贺天!”莫关山怎么都叫不住贺天,在他即将踏入班级的前一秒终于抓住了他的手。


“叫你呢!聋了啊?!”莫关山气喘吁吁。


“什么事。”

贺天语气冰冷,莫关山心道凉凉,这尊瘟神不好哄了。


“那啥,你给我送了便当,不一起吃嘛?!”莫关山说完这话脸已经开始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发红。


贺天眼神扫了一眼便挪不开视线,莫仔就是这样容易羞涩,这样脑袋到脖子都粉嘟嘟的,显得他皮肤更细腻,更诱人。但一想到他惹自己生气,便怎么都热情不起来。


“呵,我怕打扰您打架。”


莫关山自然知道贺天对他爱打架的毛病深恶痛绝,也多次好说歹说劝过他不要这么易燃易爆炸。

莫关山答应了,发誓了,然后转身又打过去了。


他们目前,比友情更多了几分暧昧,贺天管他管得一天比一天严,那种雷厉风行的做派也多少让莫关山有点透不过气,可毕竟还不是情侣,莫关山想反抗,至少还是有底气的。


“哎,好哥们儿嘛,别在意那些细节。吃过饭去打球……哎……哎你别走呀!”莫关山眼看着贺天的脸又黑了一格,再拉也拉不住了。


只好回了自己的教室。


手机屏幕亮了亮,莫关山心想,这贺天看自己走了怕不是后悔了,还是要粘上来,刚打开,却见不是贺天的消息,而是上回陪自己的打架的同校的蛇立。


那个发色和笑容一样骚中带湿的蛇立。


打架并没有非常强,但姿势永远是最骚气的,或者说,气势永远是最足的。


“毛毛亲,我们去天台吧,我听不进老王八蛋的课。”


莫关山切了一声,双手飞速的打字,“蛇蛇亲,可惜我们班正在上历史课,我们历史老师又帅又幽默,我可不想错过他的讲课。”


“你好无情哦,有了别的男人就不搭理我。”


“还是成熟知性老男人哟!”莫关山发着消息嘴角还不住的上扬。


“莫关山同学!”


突然历史老师停止了讲课,喊住莫关山。


莫关山被这一喊吓得手机都掉在了地上,不敢低头捡手机,看着历史老师越走越近,冷汗都冒了出来。


老师走到他跟前,弯腰捡起手机,在莫关山慌张想要抢夺手机之前,扫了一遍屏幕上显示的文字。然后不看莫关山一眼的,把手机收进了自己口袋,背过身继续上讲台讲课。


今天,讲的是秦淮八艳的故事。



2.

一整节课莫关山的脸都红彤彤的,历史老师越沉默,他就越慌张,心道这下是肯定玩完了,既丢了手机又丢了人,依旧在心爱的历史课上也不知道该怎么正常上课了,不听讲吧显得刻意,听讲吧……显得不伦……



终于捱到了下课铃响。

“莫关山同学,你来一下我的办公室。”历史老师理了理讲台上的资料,随口一说,便出了教室。


莫关山急着跟上去,临走不忘转身跟寸头用嘴型说捎句话,“让贺天放学等我。”


寸头是个天才,这件事被再一次认证。


寸头只看到莫关山说了“贺天什么什么”,具体是啥还真没看清,但看老大这么倒霉上课玩手机被老师发现还没收手机带去了办公室,心下一想。

对了,肯定是让我找贺天急救!


于是兔子一般遛出了教室,与莫关山反方向的,冲向了贺天的班级。


“贺贺贺贺贺……”跑到贺天教室门口的寸头气儿都接不上了。


贺天班级的同学帮他着急,“你跑我们班门口傻乐呵干啥!”


“贺……贺天,莫关山上课玩手机被妖怪抓走啦!”


“……”


特优班全体同学向寸头行注目礼,普通班的同学果然用头夹过核桃。



3.


“成熟知性老男人。”历史老师是一个年轻的博士刚毕业不久的男青年。


带了一副金丝边儿眼镜,平时常爱在课堂上不苟言笑地讲些名人的野史,或是艳俗的八卦。


学识渊博,但风骚绝对。


关键是这老师长得非常好看,在学生堆里一站俨然是知心学长的感觉。常有女生偷偷在他办公桌上放巧克力表白,更有外校女生排着队等他们学校放学老师下班。


莫关山是个聪明人,他知道历史老师狐狸皮下肯定不简单,不会仅仅抓着自己这次的把柄不放,但也绝对不会这么轻易饶过自己。


“老……老师,开玩笑而已,抱歉。”


“不用道歉,除了‘老’这个字用得不怎么精确以外,你倒也没说什么不妥的话。”老师满不在乎的耸了耸肩。


莫关山汗颜……那些话都不叫不妥,您老心可真大。


“蛇立是……银头发那个小流氓?”历史老师喝了口茶,慢条斯理地问他。


有这么说学生的嘛!

“对,银头发的。”


“哦……你们是朋友?”


“也不算吧……我,刚好有一次他帮过我。”


老师刚要继续接话,突然办公室门被猛地打开。


贺天从门外冲了进来,“老师,是我让莫关山给我发消息的,他没啥错,我说要是不回我消息就揍他……是我威胁他的,您别责怪他。”


“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
“贺天,虽然我对你英雄救美的行为很是赞赏,但你要不要看清形势再来扯谎?”老师挑了挑一边的眉毛,英俊的脸庞憋笑憋得有些扭曲。

“贺呈?!”贺天看清这老师的样貌后吃了一大惊,“你怎么在这?”


贺呈耸肩。

莫关山则是还没从刚才的震惊中回过神,又被贺天的话打击地呆在当场。


贺天一把夺过桌上放着的莫关山的手机,没有密码直接点开屏幕,看到了上面的信息……

……



……

“莫关山,你死定了。”

“还有你,寸头。”

……




教室里。

寸头着急的不行,怎么贺天去了办公室这么久还没救出莫关山,难道出了什么意外?


也不知道老大怎么样了,贺天知道了老大是给他发道歉短信所以被老师没收了手机,立马飞去救他了。

嗯……老大当时绝对是在给贺天道歉……毕竟贺天都给老大送便当了,老大还想瞒着他打架的事……老大不厚道。


也不知道老大的短信里写了啥,难道是想和贺天约会?做羞羞的事情?天呐,怪不得老师会生气没收手机。不过贺天知道了肯定还是很开心的吧!我多聪明,撮合他俩和好呢!


老大再不回来,贺天给他的便当都该凉了吧,那多浪费,我帮老大吃掉吧!






评论 ( 4 )
热度 ( 124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Fanta-bey江户川柯基 | Powered by LOFTER